博物馆举办的“维扬宝阁”宋瓷特展闭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6-28浏览次数:1047

     

        在我校博物馆陶瓷展厅内展出的“维扬宝阁”珍藏宋瓷特展于6月27日闭幕。校领导黄刚、陆建非,校宣传部、博物馆、学工部、团委有关负责人,以及校外协办单位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暨捐赠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刚代表学校向本次特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提供展品的“维扬宝阁”主人吕希忠先生表示感谢。副校长陆建非向吕希忠先生颁发了校博物馆兼职研究员的聘书,并希望他继续与我校博物馆合作,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创建良好校园文化环境发挥更大作用。

        吕希忠先生当场向我校博物馆捐赠本次展出的汉代绿釉等11件展品(见上图),并表达了与博物馆合作开展青铜器以及宋前瓷器等展览的愿望。

       为期40天的“维扬宝阁”珍藏宋瓷特展于世界博物馆日和中国文化遗产日期间举办,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中外观众和我校师生约6000人次前来参观,引起了强烈反响。仪式上,有关领导还现场抽取了幸运参观者。(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