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等市领导参观上海师范大学教师风采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9-30浏览次数:1074

 

2007年9月6日上午,习近平、殷一璀、丁薛祥、杨定华等市领导视察我校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日月长河、群星璀璨——上海师范大学教师风采展”。
本次展览由档案馆主办,图书馆、学工部、团委、人事处、广告系等部门协办,在徐汇、奉贤两大校区同时开展。档案馆挖掘自身档案资源,以丰富的馆藏为载体,分杏坛追忆、教苑撷英、才俊辈出三个主题,通过讲述点点滴滴的小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我校建校五十余年来学有专长、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教师节献上一份有意义的精神礼物。展览第一天,已有近千人参观了展览,不少新生通过展览接受了爱校荣校第一课。学校将陆续组织新生、新教工参观该展览。
展览上陈列了不少档案馆收藏的反映教师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实物。此外,展览还介绍了舍己救人的贺宝根教授的生平事迹,并展出了其家属捐赠的部分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