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4年度档案文博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845

        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2-2014年度档案文博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副校长刘晓敏、校档案文博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部处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档案员参加。
        副校长、校档案文博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晓敏围绕档案意识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档案意识是素质意识,也是一种责任意识,良好的档案意识能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也为学校保留更多的历史记录。对专兼职档案工作者而言,档案意识更应体现在档案的开放、开发意识。只有把档案变成活的“生产力”,在保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开放档案、主动开发档案,才能充分发挥档案的价值。
        校档案文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馆长张月芳作《2012-2014年校档案文博工作主题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我校近两年的档案文博工作,并对今后两年的档案文博工作做出规划和部署,明确提出要夯实基础建设,强化信息化引领,努力推进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五位一体”功能建设。
        会上对荣获2012-2014年度档案文博工作先进的8个集体和20位个人进行表彰。外国语学院孙珏珉、图书馆忻根勇、学工部何潇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档案工作经验。社科处处长陈恒也从部门领导的角度谈了对档案的理解和感受。
        本次大会上还举行了“师大·印迹”博物馆、校史馆纪念印章发布仪式,校团委书记史佳华宣读征集大赛的获奖名单,美术学院学生富李明等共36人分获金、银、铜及鼓励参与奖。获金银铜奖项的16个设计作品已制成纪念印章,分别在博物馆和两个校史馆投入使用,以丰富观众的观展体验。
(档案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