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团员在校史馆举行缅怀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59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42日上午,我校团员青年代表、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员在校史馆举行主题活动,深切缅怀我校两位英烈——贺宝根、肖维海。

校史馆志愿者讲解员王超饱含深情地为青年团员们讲述了贺宝根、肖维海烈士心系学生、心系祖国的英勇事迹。生动的讲述以及陈列的物品,让青年团员们感受到贺宝根烈士“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铸民魂”的永恒师道精神与肖维海烈士“勇献青春酬壮志,一腔热血洒练江”的青年英雄气概。青年团员们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勇担民族脊梁。

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员代表向两位烈士敬献鲜花,以表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作为传统教育的课堂,校史馆展示了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多样化的方式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爱国主义教育的特色。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追寻先辈足迹,传承师大精神,同时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与国同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