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档案法普法教育暨档案馆建馆3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89


高校档案不仅记载了一个学校的历史,也是一个国家历史的投影,是一所大学的文脉与记忆。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上海师范大学档案馆已经走过了30个春秋。值此30周年之际,我馆组织开展了全校档案员档案知识竞赛活动,全校49个学院部门120多名档案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档案员们认真学习,积极答题。

另外,我们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档案局政策法规处胡志刚老师为我校档案员进行了一场普法教育专题讲座。胡志刚老师就电子档案管理、新修订《档案法》进行了讲解,胡老师认为广大档案工作者,必须强化档案意识,掌握档案法律知识,把掌握和运用档案法作为履行职责、推动工作的必备素质和能力。

过去的30年是上海师范大学档案事业发展的30年,是法治规范逐步健全、工作队伍日益精进、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基础保障逐步升级的30年。档案馆要以建馆30周年为新的起点,提升档案工作人员专业水平、在智能化环境中实现基础设施的再升级,要进一步深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全面对接校园文化建设,以更好地服务于高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