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行全校档案员年度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各部门档案员业务技能,做好本年度档案归档工作,档案馆于48日下午开展了全校各部门档案员业务技能培训指导培训会,来自全校各学院、党政机构、直属单位共计49个部门的113名档案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分管档案工作的黄仁彦副馆长首先感谢了各单位档案员对学校档案工作的支持与奉献,其次分析了我校档案馆的工作现状,就目前学校档案收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如学校重大活动的归档等,希望各部门档案员积极归档,为继续做好学校档案收集、归档而努力。这既是规范管理学校档案工作的需要,也是实现自身职业生涯的需要。

收集指导室的老师们就我校档案归档范围和整理要求、典型问题分析、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声像档案及实物档案的归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特别强调了今年新增档案——学业记录报告要及时进行归档,并再一次规范了文件时间以及正题名的拟写。

这是一次针对具体问题,结合实际工作,有的放矢的培训会。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校档案员的业务能力,为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稳步提升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