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召开2021届全校毕业生辅导员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97


2021520日(周四)上午,我校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人事档案室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转档培训会”,出席对象为2021届全校毕业生辅导员。

培训会就毕业生材料的归档范围、归档要求、归档流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以毕业生的材料能完整、齐全、准确地归档,毕业生的档案能安全、快速、精确地转递到各档案接收方为目标,还重点强调了毕业生档案转递信息的汇总以及转档系统的操作,提醒辅导员们注意在档案转递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另外,今年我们馆在公众号上推出了“微信查询档案去向”的新功能,学生们进入公众号以后点击下方的“档案馆”——“学生档案去向”,在弹出的信息查询页面输入本人的身份证号或者学号,就可以查询到本人的档案去向及相对应的EMS单号,这项功能极大地方便了毕业生们查询档案。通过开展一年一度的培训会,让毕业生转档更加准确高效,以致于更好地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