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行全校档案员年度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05


418日下午,我校档案馆收集指导室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档案员年度培训。来自全校各学院、党政机构、直属单位共129名档案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就我校档案归档工作的具体做法、常规要求、归档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规范了荣誉档案归档的要求,特别强调了我校各单位在各类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的进行过程中形成的各类载体文件的归档。

档案馆副馆长黄仁彦出席培训会,并就归档工作的重要性及下一步工作的安排进行了阐述。强调了年度重点工作、重要活动、重大事件,确保第一时间收集保存档案资料。今年各相关单位在归档时还要特别注意学校自去年开始的院系及机构的调整,把握好档案工作的规律,规范对档案工作各环节的要求,力争记录准、收集齐、保管妥、利用好。切实打牢档案工作基础。

根据这两年我校档案员业务素质已普遍提高的实际情况,此次培训由往年的一天时间压缩为半天,培训内容亦力争务实管用。同时,档案馆收集指导室在培训时间内分工明确,办公室留人,不影响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