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前往上海市档案局参观展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56


今年是“五四”新文化运动100周年。515日,档案馆组织前往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集体参观了《问道大师》肖像油画展。本次展览由解放日报社和市欧美同学会主办,展出作品为《解放日报》美编、画家张克伟近年来创作的100幅大师肖像油画。画中人物均为“五四”运动以来最优秀的大师们,如李大钊、陈独秀、鲁迅、蔡元培、陈望道、张元济、钱学森等。


此外,老师们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档案展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上海市档案局(馆)联合举办,本次展览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取材于珍贵、真实、丰富的档案史料,选取了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同历史时期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故事,对于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对于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