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纪念“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1


作为上海师范大学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2019年“国际档案日”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61日,由我馆主办的《在培养一流教师的道路上阔步前进——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发展历程》图片展在徐汇、奉贤两个校区的宣传橱窗正式对外开放,拉开了我校庆祝“上海市档案日”活动的序幕。

作为上海市新建的第一所地方性高等师范院校,上海师范大学素有“上海市中小学教师摇篮”的美誉。值此今年建立新中国70周年、建校65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展览,以图片的形式梳理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发展的历程,多角度展现学校坚持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基础教育,在培养一流教师的道路上阔步前进这样一个主题,从而以小见大体现上海教师教育的发展史。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除了举办展览,我馆在69日“国际档案日”期间,开放校史馆为公众提供参观服务,便于公众更深入地了解学校的历史和文化。

校史馆隶属于校档案馆。主馆位于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楼,20041016日落成开幕,2014年改建;副馆位于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底楼,20146月落成开馆。

主馆面积约600平方米,分传承、求索、立人三大板块,全方位展现学校60年建设和发展历程;副馆面积约400平方米,包括理念演进、群星璀璨、校史沿革等板块,同时附录与学校颇具渊源的上海技术师院、上海市文化“五七”干校和上海师大“五七”干校的历史展。校史馆通过图片、实物以及现代展览技术展现一代代师大人走过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展示了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教师教育的发展变迁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