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到“大学”的跨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28浏览次数:1870

       1984年,我校学科的综合性程度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和规格也日趋多样化,全校师生员工达8400余人,成为建国以来上海地方创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高等学校。为了尽快适应现代化建设对基础人才的需要,开创办学新局面,扩大对外交流,学校于1984年7月6日和8月1日分别呈文上海市教育局和市政府教育卫生办公室,申请将上海师范学院改名为上海师范大学,并请转呈上海市人民政府审批。
       1984年10月16日,在我校30周年校庆上,市教卫办主任毛经权代表市政府宣布我校更名为上海师范大学的喜讯,全校上下无不为之兴高采烈。当天上午,在学校西部校门口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更换校牌仪式,刘振元副市长为仪式剪彩,新闻媒介对我校校庆及改名也纷纷作了报道。
        1985年5月,学校开始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从此,我校进入一个改革振兴时期,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崭新局面。
       由“学院”更名为“大学”,我校是全市第一所。学校的更名,标志着我校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并将为社会承担更繁重的任务。
1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我校更改校名的通知



2 上海市教育局关于我校更改校名的通知



3 1984年10月16日,刘振元副市长为我校更名仪式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