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科师范生的发源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28浏览次数:1820

       1956年5月8日,中央教育部向上海市教育局下发“(56)高师计柳字第49号”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关于你市1956年成立1所师范学院及将上海师专改为师院的通知》,责成上海市1956年暑假后成立师范学院,同时将上海师范专科学校改为师范学校,校名分别定为上海第一师范学院和上海第二师范学院。
       1956年7月14日,上海市副市长刘季平在上海师专全体师生员工大会上宣布两所师范学院正式成立,并宣布两院负责人名单,第一师院院长廖世承,副院长陈云涛;第二师院院长陈琳瑚(兼),副院长刘芳、沈德滋。第一、第二师院先后于9月3日和9月5日开学。
       上海第一师范学院培养中等学校文科师资,校址设在闸北区明晏路150号,校舍在原北郊中学的基础上进行扩建。上海第二师范学院培养中等学校理科师资,校址仍在桂林路岑溪路上海师范专科学校原址,并以师专为基础扩建。
       从此,上海地方开始培养大学本科师范生。我校成为上海地方最早培养大学本科师范生的高校。

1 1956年5月8日,教育部决定在上海师专的基础上成立上海第一师范学院和上海第二师范学院



2 1956年9月19日,关于廖世承等人的任免通知






3 1956年9月19日,关于廖世承等人的任免通知






4 1961年9月2日,上海师范学院分配新疆毕业同学与院系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