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新馆建设工程协调会召开

发布者:宋波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66

315日,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新馆建设工程协调会在艺苑楼召开,校资产处、校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以及承接新馆土建、消防、安防、布展建设工程的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明确“优质工程、精品陈列、安全高效”的新馆建设目标,扎实落实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新馆工程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目设计方案与图纸,统筹协调各建设方的工程时间、建设技术要求和工艺,梳理和解决建设施工过程中各建设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新馆建设工作启动于2016年,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细致的筹备工作,已顺利完成新馆策划方案征集招标、基础装饰工程招标、消防改造与添置招标、设计布展及设备一体化招标等前期工作。建设新馆目的在于彻底解决旧馆存在的陈展和保管设施设备陈旧、消防安防安全问题突出,库房面积严重不足等制约博物馆正常运营和持续发展的问题,力争将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建设成为一座理念先进、品位高雅、安全稳定、特色鲜明的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