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级校友蒋近朱捐赠校史实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57

    418日,77级中文系校友蒋近朱委托人文学院向档案馆捐赠9件校史实物。其中有上海市1977年高校招生文化考试准考证、英语加试证、录取通知书、成绩报告单等。


尽管40年前的物件如今已经色彩斑驳,但是这些物件对于学校来说却是一份珍贵的校史实物。


作为恢复高考之后的第一届学生,77级显得尤为特殊,他们不仅是上海师院复校后的第一届学生,同时作为改革开放的第一批受益者,他们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社会巨变。


今年,档案馆联手校友会等其他部门,在改革开放40周年暨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之际,向全体7778级校友广泛征集有关校史实物和资料,以此来全面真实生动地展示改革开放初期,我校建设和发展的校园风貌与师生的精神面貌,展现师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一张薄薄的准考证,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19782月签发新生录取通知书时,上海师院还未恢复原有建制。


经历了十年知识荒芜的77级学子们,读书求知如饥似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