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馆藏档案数字化工程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5-09浏览次数:1104

      10月13日下午,我校馆藏档案数字化工程启动仪式在档案馆举行。副校长陆建非到会祝贺并为数字化工程的开工进行首次点击。上海市档案馆信息技术部主任吴光华,交大、同济、复旦、华东师大等十余所高校的档案馆馆长也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陆建非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我校进行馆藏档案数字化是一项具有超前意识的工作,贯彻和落实了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的实现档案信息资源社会共享的目标。既能更好地保护纸质档案原件,同时也将是对档案管理模式的一个新尝试。
   上海市档案馆信息技术部主任吴光华强调,档案信息化是必然趋势,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是档案工作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目前档案工作者必须要做到历史档案与未来档案的有机链接。
   据悉,我校馆藏档案数字化工程是市档案局在我校进行档案数字化工作的试点。学校也大力支持并投入了五十万用于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工作。上海八益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将用三个月的时间对我校教学档案中的学生成绩档案、文书档案中的永久卷,以及基建档案中的关键图纸进行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