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归档月”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5-17浏览次数:903

      为纪念《档案法》颁布20周年,更好地宣传、贯彻、落实《档案法》精神,我校结合档案工作的实际,将于四月份开展档案“归档月”活动。

        在4月4日的档案等工作布置会上,档案馆馆长张惠达总结去年的档案工作,并向各部处、学院分管档案的领导通报了今年档案工作要点。陆建非副校长对今后的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求把档案工作作为一个宣传阵地,进一步发掘档案内涵,开发边缘档案,进一步整合、培训档案人员队伍。同时,要求“三馆合一”后的档案馆档案数字化、博物馆展览形式多样化、校史陈列馆内容物化,从而更好地发挥三馆在建设和谐校园中的作用。

        为此,在“归档月”活动中,档案馆将对全校兼职档案员分批进行业务辅导,提高广大兼职档案员的业务水平,从源头上保证归档文件的齐全完整。而“上师杯”档案知识有奖竞赛也将以问答卷形式普及档案法律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竞赛结果将于五月在校园网上公布。此外,完成人事档案通过“国家一级”标准评审的工作也将在“归档月”活动中完成。

         档案的重要性在学校工作中的作用日益显著,通过“归档月”活动,努力开创我校档案工作新局面,促进和维护“学校记忆”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