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教师著作网上展览正式开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9-09浏览次数:1216

        为集中展示学校教师的学术成就,充分反映学校科研现状及历程,增强广大师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档案馆在该馆网站上特别设立“教师著作网上展览”,已于9月7日教师节前夕正式开通。这也是档案馆向学校献上的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为使该展览成为上海师范大学科研成果的荟萃之地和特色资源信息中心,档案馆近年来面向全校教师开展征集有关学术著作的活动,广大教师踊跃把公开出版的专著、教材、译著等捐赠给档案馆,有的还挥毫在扉页上题词与大家共勉。目前,该展览已展出600多位教师近2000本学术著作。而征集学术著作的活动也将纳入档案馆的常规工作之中。据悉,等时机成熟,档案馆将开辟上海师大教师著作陈列室,集中收藏学校教师的学术著作。
        目前,档案馆工作人员正在对著作进行扫描、信息输入及图片上传,“教师著作网上展览”的页面也将不断更新与完善。
                                                                                        (供稿:档案馆,作者: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