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节点 迎难而上,校志编纂工作召开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22浏览次数:983

        12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志编纂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志编纂室主任茅鼎文主持。校党委书记、校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委员陆建非在会上再次强调校志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校志是对学校管理水平、档案信息化水平的检验,也是对档案法制意识的检验,希望大家能树立大档案、大信息、大行政等全局观念,信息共享,分级解密,齐心协力按时保质完成编纂任务,向六十周年校庆献礼,并通过此次校志编纂,开发更多的编研产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茅鼎文指出,校志工作是一项不亚于教学评估的系统工程,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是学校历史、文化工作的重要基础。目前校志工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大家要把握时间节点,化被动为主动,迎难而上,争取明年六月拿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初稿。
         档案馆馆长、编纂室副主任张惠达通报了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了校志编纂工作的进度,并重申了编纂的体例、规范等技术问题。数理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学院、人事处、研究生处、后勤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探讨编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享各自的经验。
        校志编纂委员会委员、各单位采编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档案馆,作者:洪玲    摄影: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