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度学校档案工作检查暨2010—2011年度档案工作评选先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1483

各部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档案工作的发展,鼓励档案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档案工作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评选出2010—2011年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支持关心档案工作的领导。
一、开展学院、部处档案工作检查
1、各部处、学院、直属单位对照《上海师范大学2012年度档案工作检查评分表》(附件一)于3月底之前进行自查、整改。
2、4月上旬起,档案馆对各单位的文件管理和预立卷情况进行实地抽查。
重点检查内容:
1、预立卷的规范管理,(包括装具配备、预立卷类目表清楚)
2、归档文件齐全完整:根据《上海师范大学部处、学院归档范围》和部门2011年工作总结,抽查两卷应归档的文件;
3、电子文件的上传率。
二、 评选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一)评选范围
1、学校各部处、学院、直属单位
2、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领导
3、各单位兼职档案员
4、毕业班辅导员(负责学生档案归档)
获奖人数将根据各单位申报及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确定,并由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审核通过。
(二)评选条件
 档案工作先进集体(部处、学院、直属单位)
1、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严格遵守上海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依法治档观念,积极创造条件确保本部门档案工作顺利开展
2、档案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职责、工作计划和有关人员的考核范围;
3、每个岗位(需归档的)都能建立规范的预立卷制度;
4、案卷质量符合完整、准确、规范的要求;
5、在规定的时间内归档;
6、重视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积极参加档案馆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
7、档案管理工作中有创新举措。
 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兼职档案员)
1、热爱档案工作,责任心强,遵守上海师大档案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2、建有规范的预立卷制度,坚持做好平时归卷工作;
3、能独立完成本部门或本岗位文件的立卷归档工作,归档文件齐全完整,案卷质量达到准确、规范的要求;
4、能按时归档;
5、目录输入准确,电子全文上传达到一定比例;
6、积极参加档案馆举办的业务培训和讲座。
 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分管领导)
1、档案工作已纳入本部门工作职责或工作计划,已纳入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岗位职责或工作议事日程及考核范围;
2、重视本部门预立卷、归档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归档案卷的质量,保证本部门的档案能按时归档;
3、为本部门配置必备的档案装具和设备,确保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4 、主动关心、帮助和解决兼职档案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 档案工作先进个人(负责学生档案归档辅导员)
1、按时归档(包括新生档案、毕业生材料);
2、毕业生材料内容齐全完整、手续完备;
3、毕业生材料入卷无错位;
4、毕业生档案分类准确;
5、转递单信息符合转档要求。
四、评选方法
(1)凡符合评选条件的集体和个人,可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呈报表》(附件二)和《上海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呈报表》(附件二),并与《上海师范大学2012年度档案工作检查评分表》(附件一)一起于3月30日之前交档案馆;
(2)档案馆根据评选条件,同时参照档案工作检查结果,确定先进集体和个人候选名单,并提交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审核通过。
(3)档案工作先进个人(负责学生档案归档辅导员)由学院负责学生工作领导负责推荐。
(4)获奖集体和个人将在“上海师大2010—2011年度档案文博工作表彰会议”进行表彰。
上海师范大学档案馆
2012年3月7日


2012年度学校档案工作检查评比暨2010—2011年度档案工作评优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