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喜获“上海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1377

         3月9日,上海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传来喜讯,我校档案馆被评为上海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校党委副书记茅鼎文及档案馆馆长张惠达应邀出席表彰会并代表学校领奖。
        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以“整合资源、创新内容、拓展功能、服务大局”为理念,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依法治档,不断拓展档案的服务途径,进一步夯实档案基础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充分发挥了档案“存史、资政、育人、服务”的作用。
        三馆合一后的档案馆落实“档案馆信息化、校史馆实物化、博物馆多元化”的要求,充分发挥档案的资源优势,构筑信息化平台,打造数字化档案馆,增设名人书画档案、人物档案、口述档案、世博档案等特色档案,强化档案资源研究和开发,主动参与学校的文化建设,编研出版《上海师范大学珍藏集萃》、《校史钩沉》,利用档案举办《日月长河 群星璀璨——上海师范大学教师风采展》、《师大心•世博情——上海师范大学参与、服务、奉献世博巡礼》等大型展览更是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此前,档案馆已获2010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2009-201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供稿:档案馆,作者: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