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学校档案工作检查顺利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1528


        2012年4月9日至10日,由校党委副书记茅鼎文带队,校档案馆对全校各部处、学院的档案收集、预立卷及归档工作进行了抽样检查。
        检查组在两天的时间里走访了包括校办、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图书馆、人文学院、金融学院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等在内的十六家单位,对当前各单位的档案收集、预立卷、档案安全及归档等工作进行了抽检。检查结果显示,近年来,在我校积极建设“大档案”、“大信息”的背景下,各单位的档案意识不断增强,在预立卷和归档质量方面提升明显,有力地推进了学校档案工作的发展。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单位在档案库房条件、档案安全等方面存在隐患,对此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茅鼎文副书记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是学校文化建设和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不断加强认识,做到归档的齐全、完整、规范、及时,认真做好档案收集和归档工作。
        另外,上海师范大学2012年度兼职档案员培训工作也已于3月22日圆满结束,百余位兼职档案员接受了系统的教学档案、党政档案与声像档案的预立卷和归档培训。近年来,校档案馆不断推进档案培训和档案检查的机制化、规范化,这两项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我校档案资源建设的推进和档案工作的改善,意义重大。
(供稿:档案馆,作者:徐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