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名牌的变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28浏览次数:4140

       上海师范大学前身是上海师范专科学校,成立于1954年8月。当时的校名牌由著名书法家舒同题写。1956年学校分为第一、第二师范学院,沿用舒同体。1958年第一、第二师范学院合并为上海师范学院,校名牌由舒同题写。1965年著名史学家郭沫若为学校题写校名牌,该校名牌一直沿用至1984年10月(1972年至1978年期间,与华东师大等学校合并为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学院校名牌停用)。
       1984年10月校庆30周年之际,学校更名为“上海师范大学”,校名牌保留了原郭沫若题写的五个字,并从郭书体中找了个“大”字组合成“上海师范大学”新校名牌,这一用就是二十年。
       2004年5月9日,学校召开校庆50周年新闻发布会,重新认定并启用新的校名牌。新的校名牌保留了郭沫若题写的“上海师范”四个字,从郭沫若为其他兄弟院校题写的校名牌字体中选取“大”、“学”两字组成新的“上海师范大学”校名牌,一直沿用到现在。

1 1965年,郭沫若为我校题写校名牌



2 1965年10月,我校请郭沫若题写校名牌的公函。



3 2004年5月9日,校庆5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重新认定并启用新的校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