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的校庆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397


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校庆,让我们一同来领略校史上的那些校庆活动吧。


1964年,学校举行隆重的庆祝建校十周年活动。从这一年起,1016日正式成为我校的校庆纪念日。



图左:1964年,学校十岁。

图右:上海师范学院院长廖世承致校庆活动开幕辞。



1978年,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在这一年,学校恢复上海师范学院原有建制,因此这一年的校庆特别令人振奋。



图左:1978年,学校二十四岁。

图右:学校邀请学术界知名人士举办校庆学术讲座。




1984年,学校更名为“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实现从“学院”到“大学”的跨越,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图左:1984年,学校三十岁。

图右:19841016日,副市长刘振元为我校更名仪式剪彩。





1989年,随着上海市对中学教育将有更大的需求,学校培养中学师资的任务更重了。



图左:1989年,学校三十五岁。

图右:喜悦的锣鼓声中,嘉宾步入会场。





1994年,学校与上海技术师范学院合并成立新的上海师范大学,原上海技术师范学院成为上海师大奉贤校区。



图左:1994年,学校四十岁。

图右:徐汇校区东部草坪上的钟楼就是四十周年校庆前夕落成的。





1999年,即将跨入新世纪,学校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已形成“一体两翼”的格局。



图左:1999年,学校四十五岁。

图右:我校的万方青年交响乐团为全校师生举行校庆专场演出。







2004年,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朝着建设成适应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寻求更高的发展空间。



图左:2004年,学校五十岁。

图右:半个世纪的耕耘,绽开五十年的桃李芬芳,我们为学校感到自豪。




2009年,师道永恒,学校正建设成为上海地方高校领军的“三驾马车”之一,上海基础教育坚实的“二大支柱”之一,全国师范大学“第一方阵”的成员之一。



图左:2009年,学校五十五岁。

图右:亲爱的学校,我们为你而歌唱。





2014年,甲子风华,德莅天下。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期待学校实现更大的发展


2014年,学校六十岁。


我们共同祝愿:上海师大,明天会更好!